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万吨成品油抵穗“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接A1版)记者昨晚7时左右在中石化黄沙加油站、中石油BP南岸路加油站看到,排队等候加油的车队仍然有50米左右,不过,进站的速度明显加快。

  有位开中巴的司机向记者反映,前日加油从凌晨零时排到3时才加上,昨天只等了30多分钟,而且还可以加满。还有位等待加油的摩托车司机对记者说,只等20分钟就行了。不过,油站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早上是高峰期,如果要加油,最少也要等45分钟。他表示,有

不少司机是害怕没有油才来加的,其实,如果不那么急用,晚上加油会省不少时间。

  记者发现,原来油站为了加快找零钱时间,就限量加油,现在不管什么车都可以加满了。有位工作人员说,原来以为限量加油可以加快速度,结果很多司机加了一趟又一趟,现在加满后,司机就很放心了。

  中石化、中石油:保证油品充足、运输渠道通畅

  据了解,目前,紧张的主要是汽油,柴油相对宽松。为了解决加油难问题,中石化调动了一切资源,保证了油品的供应和运输的顺畅。目前广州石化可以直接向中石化各加油站供油,这样就保证了油品供应充足。另外为了保障广州油品顺畅到达各个油站,中石化从外地借调了十几辆油罐车,这样中石化就共有37辆运油车穿梭于广州市各个油站。另外,中石化还连夜将10辆柴油运输车清洗干净,改造成汽油运输车。

  中石化和中石油都增加了油品零配中心,而且从昨日起,油品调运处和零配中心每日统计零售资源配送量,并及时提供每日汽油需求量、站名的相关信息,做到快速反应。中石化临时借用了广州石化总厂附近的设施,缓解了黄埔油库公路的发油压力,克服运输瓶颈问题。他们还在番禺南村油台临时用船运油,实现了每天1000~2000吨的输配能力,而这里原来主要是向珠三角各地区供油。

  据中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昨日起,中石化在广州市场上的汽油日均投放量由0.19万吨增加到0.3万吨,为确保汽油资源投放量的及时到位,广州石化总厂供广州地区的汽油日均出厂量保证在0.3万吨~0.5万吨。华东、华北、西南海运直达汽油资源首先保证广州地区投放量的需求。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从昨日起,广州地区的中石化自营、联营、冠德三大类油站确保汽油不断供,每站至少有一个汽油品种供应。(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