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30万人观看大马建国以来最大型国庆庆典揭幕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八月十七日电(记者苏祥新)首相巴达维今晚亲自为该国建国以来最大型国庆庆典的系列庆祝活动揭幕,近三十万大马人兴高采烈与首相共襄盛举。

  在新山金海湾举行的盛大庆典以花车游行拉开序幕,成千上万游行者随着马队、自行车队、摩托车队、花车队、彩旗队从州政府大厦出发,途经大钟楼广场鱼贯而行,直至丽都海边的海事局码头,与乘车抵达的巴达维首相汇合。斯时,码头逾百艘船只簇拥,其中超过

五十艘彩绘渔船列队排开格外醒目。首相与民同乐,一起改乘船只航抵金海湾码头。

  巴达维在金海湾士姑来路旁的临时舞台主持了检阅仪式,再继续前往位于金海湾马来传统村旁的主会场主持开幕仪式并致词。接下来,富有马来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使观者如醉如痴,五彩缤纷的烟花燃放使国庆庆典揭幕式达到高潮。

  每年八月三十一日是大马国庆日,届时该国都会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大马新闻部长兼此次国庆月庆典筹委会主席阿都卡迪表示,本年度的国庆庆典是马来西亚建国以来所举办历届国庆活动中最大型的。他说,这是一个不分种族、城市、政党、机构,全民共同参与的全国性庆典,除了今晚在新山举行的开幕仪式外,从明天开始至九月十六日期间,大马各地还将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