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工科技合作方土地增值8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002006)精工科技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斥资7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湖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增资。而引人注意的是,增资合作方湖北精功楚天用来增资的土地却一下子增值914万多元,增值率高达80%多。

  精工科技出资700万

  精工科技今天的公告称,公司将现金出资700万元,对控股子公司湖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增资的700万元现金将通过自筹的方式解决,在协议正式生效后的三个月内缴付完毕。

  据了解,出资方还有另一家股东湖北精功楚天投资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则是以其拥有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发展区内的190.23亩土地使用权经评估后作价1300万元增资投入。两家公司合计对湖北精工科技增资2000万元。增资后湖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变为5000万元,其中精工科技的出资额由1800万元增至25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50%;湖北精功楚天投资有限公司出资额由1200万元增至25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50%。

  精功楚天土地增值惊人

  事实上,令人关注的是,增资合作方湖北精功楚天用来增资的土地却一下子增值914万多元,增值率高达80%多。公司今天的公告称,湖北精功楚天投资有限公司拟增资投入的190.23亩土地使用权原受让价格为1141.38万元,经估价为2055.63万元,评估增值额914.25万元,评估增值率80.10%,拟作价1300万元投入到子公司,该地块使用终止期限为2054年8月8日。

  原受让价格为1141.38万元,为什么一下子增值80.10%,高达2055.63万元呢?这一问题实在让人费解。而事实上,湖北精功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其中精功集团有限公司占80%,湖北精功楚天投资有限公司和精工科技同系精功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所以其中关系耐人寻味。

  昨天,精工科技收盘报9.12元,涨幅5.19%。(记者江河)
精工科技合作方土地增值80%(图)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