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藏天路(600326)西藏建设龙头 强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20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从前期国家交通管理部门获得消息,国家“十一五”计划期间,西藏自治区公路建设

投资有望达到370亿元,到2010年末,西藏自治区公路通车总里程达5万公里,一级公路实现零的突破,高级、次高级路面里程达9000公里(占18%),公路技术等级、抗灾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改善,“三纵两横、六个通道”骨架公路网基本建成,85%的县通油路,15%左右的县通等级砂石路,除墨脱县外乡乡通公路、边防站点全部通汽车,行政村通车率达85%。

  从一些以往的数据,已可见国家对西藏地区公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在国家“十五”计划期间,中央财政投资西藏公路建设资金为130亿元。在此期间,全国人均利用中央财政投资建设公路资金为47元,而西藏近270万人口平均金额高达4815元,是全国人均数额的102倍,位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在全国公路建设中,惟有西藏是中央财政全额拨款。1954年至今,中央财政已累计投资西藏公路建设资金220多亿元。可见,“十一五”的计划投资的总金额已是超过了历年来的总合,也证明了国家提速西部地区特别是西藏地区公路建设,巨大的投入,自然给西藏地区公路建设的龙头企业带来广阔的市场机遇。

  西藏天路(资讯

行情论坛)(600326)主要针对西藏公路基本建设,西藏天路目前公路工程年收入仅4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公司是西藏地区的公路建设龙头企业,其利用募集资金购进了大量现代化
施工
机械,使公司施工能力大幅提高,占具市场领先地位。公司先后承建了新藏、川藏、青藏三条进藏的高等级公路,在利润最丰厚的高等级公路建设中占有西藏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西藏各地区的公路建设中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同时西藏天路还享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诸多优惠政策,在利润最丰厚的高等级公路建设中占有西藏50%以上的市场份额,由于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条件,区外施工企业难以与公司竞争,公司垄断优势明显。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7月19日见底2.47元以来一直沿着盘升通道运行,5MA、10MA一直在下方提供支撑,今日该股放量上行突破以涨停价报收,趋势有加速的态势,建议投资者关注。

  前沿投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