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海岛修扩建码头迎游客 市交通委公布规划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22 青岛新闻网
八海岛修扩建码头迎游客市交通委公布规划方案(图)
  昨天,船一靠岸,两位市民走上灵山岛码头。据悉,“十五”期间这个码头要扩建 早报讯你想乘坐观光船饱览岛城近海岛屿美丽风光吗?市交通委昨日公布了陆岛交通码头项目5年规划方案,将修建、扩建16个陆岛交通码头,彻底消除海岛游的天然障碍。

  记者昨日随交通委有关人员前往惟一被列入扩建码头项目的灵山岛现场采访获悉,岛上共有居民2450人,原有一条长仅40米的简易码头,每逢低潮,渔船也无法停靠。2002年,我市拨专款把小码头扩大成总长120米、即使是低潮也可停靠千吨以上的船只,同时开通每天往返一趟的游轮。由于岛上有“背来石”等景点和陆地无法比拟的新鲜空气,前往旅游的市民和游客越来越多,再度扩建该码头是岛城发展海岛游的客观需求。(记者潘修雷实习生林青青)

  新闻链接

  16个码头投资2.36亿

  据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修扩建码头的规划,我市将在“十一五”期间,总投资约为2.36亿元用于8大岛屿的陆岛交通码头建设。16个陆岛交通码头项目分别是:冒岛———红岛陆岛交通码头、灵山岛———龙门顶陆岛交通码头(扩建)、田横岛———绿岛陆岛交通码头、小管岛———冯家河陆岛交通码头、沐官岛———董家口陆岛交通码头、大公岛———银海陆岛交通码头、鸭岛———杨家洼陆岛交通码头、大管岛———冯家河陆岛交通码头。(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