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军完成三荒造林720万亩 成活率超过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2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胥金章、肖俊宏):记者在辽宁、吉林、内蒙古等地采访时看到,驻军官兵在荒滩、荒漠、荒山上植树造林,筑起了一道道绿色生态屏障。据全军环保绿化委员会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军已完成三荒造林720多万亩,成活率超过85%,走出了一条投入少、效益高的造林新路子。

  军事用地大多分布在自然条件较差的地区,是国家生态环境建设重点治理区。从2003

年开始,国家决定将军事管理区三荒造林纳入退耕还林工程,由军队组织实施。全军部队把三荒造林当作一项重要的任务,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各部队利用训练间隙和节假日,组织官兵整地挖坑、搬沙运土、修渠打井、植树种草,节约经费上千万元。各部队还自筹资金,新建、改建、扩建苗圃2万余亩,每年培育苗木50多个品种,为三荒造林工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全军部队依靠科技进步,降低造林成本,提高生态环境建设的质量和效益。沈阳军区某部针对驻地高寒干旱的特点,总结推广造林新方法,有效提高了苗木成活率。总装部队组织军内外专家联合攻关,摸索出了戈壁荒漠造林和节水灌溉新技术,较好地解决了戈壁荒漠及盐碱地造林成活率低的难题。同时,成功引进了70多种适合戈壁荒漠生长的植物品种,丰富了绿化物种资源。

  到2007年,全军预计将完成三荒土地治理2000万亩,支援地方植树种草800万亩,初步建起一个功能完善、结构合理、效益显著的生态体系,努力实现生态、环境、军事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与协调发展。(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