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退役超音速战机“大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国际台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准备于近日对其退役的超音速战机进行超低价“大甩卖”,每架战机仅售100美元。以如此低的价格出售超音速战斗机似乎很难让人相信,但这却并不是谎言。此次韩国低价甩卖的超音速战机将是于本月退役的F-5A/B型战机。

  类似捐赠的甩卖

  韩国国防部和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近日透露,他们正在考虑向外国出售退役的F-5A/B型战斗机,准备出售的国家包括墨西哥和波兰。

  据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官员透露,“目前韩国空军大约有50架F-5A/B战斗机,其中半数的该型战机将用于教学和展览用途。韩国国防部将考虑以每架100美元的价格将其余的F-5A/B出售给外国。100美元将是一个虚价。”这位官员暗示,这种类似捐赠的甩卖是韩国的一种销售战略,目的是为了出口由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研发制造的KT-1和T-50超音速训练机。过去韩国就曾以每架100美元的价格向菲律宾出售F-5A/B型战斗机。

  韩国国防部的官员认为,向外国以象征性的价格出售过时的武器装备是一种惯例。但是出售武器前,必须经由该武器制造国同意。此次预备出售的F-5A/B战斗机由美国制造,因此韩国首先将征得美国的同意才能出售。

  F-5A/B型战机于1965年进入韩国空军,开创了韩国空军的超音速战机时代。上世纪60年代末,韩国共购买了120架F-5A/B战斗机。直到上世纪70年代,F-5A/B战机都是韩国空军的中流砥柱。到本月全部退役,这种飞机已经在韩国空军服役40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