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巴争夺半个出线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8强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角逐。沙特队和日本队分别获得A组和B组的头名。而在抢夺A组第3名的关键之战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先丢2球的情况下连追3球,最终以3比2险胜科威特队。这样,除了沙特队、日本队、韩国队和伊朗队获得4个直接晋级德国世界杯的名额外,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巴林队将在

随后为争夺半个出线名额而展开两回合的激战。

  此战之前,日本队和伊朗队均已顺利从B组出线,但伊朗队以1分的优势力压日本队排在该组首位。两队是役都未召回海外球员。第28分钟,日本队由中场加地亮先拔头筹。第76分钟,日本队开出角球,前锋大黑将志接应大力射门,伊朗队后卫卡伊比在球门线处用手将球挡出,球弹到伊朗门将的身上后又弹到球门内侧,主裁判宣布此球已入网。3分钟后,伊朗队老将代伊获得点球机会并主罚命中。最终,日本队以2比1胜出,并获得该组头名。

  韩国队首回合作客沙特以0比2落败,因此,邦弗雷雷是役召回了除头号球星朴智星以外的所有海外球员。第4分钟,沙特队获得右路角球机会,萨利赫将球从右路传到禁区内,安巴尔在乱军之中高高跃起后头球打进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经此一战,沙特队以A组头名晋级,而且成为8强赛中唯一一支不失球的球队。

  乌兹别克斯坦队与科威特队之战可谓“生死战”。在8强赛进行期间,乌、科两队均3次更换了主教练。乌兹别克斯坦队为了打赢最后一战,特别聘请了前中国队主教练霍顿为主帅。

  提前一周到塔什干适应场地的科威特队昨天开局顺利。上半时前30分钟,科威特队先后攻进2球,乌兹别克斯坦队只是在上半时结束前才通过点球追回一球。不过,下半时风云突变,乌队竟然由老将沙茨基赫和索里耶夫连进2球,最终实现了超级“逆转”。凭借这关键的一场胜利,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了A组第3名。

  根据8强赛的规则,乌兹别克斯坦队将和B组第3名巴林队在今年的9月3日和10月8日进行两回合的附加赛,从而决出亚洲区的第5名。获得第5名的球队最终要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赛区的第4名争夺一个决赛圈的席位。(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