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0、119、122年内“三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实习生陈蒙蒙

  宁波晚报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市政协主席议政会上获悉,根据建立应急联动处置机制需要,预计到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完成110、119、122“三台合一”工作。

  我市即将出台的应急联动处置机制适用于全市范围内的突发公共事件和应急求助的处
置,根据其复杂程度和危急程度,划分为一至

四级。市政府将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厅府办),办公室下设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设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作为负责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应急求助的职能机构和组织指挥平台,统一受理各类突发事件和应急救助,组织、协调、指挥、调度相关单位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针对部分突发公共事件性质和处置工作要求的特殊性,在宁波海事局和市水利局、
卫生
局设立宁波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的分中心———海上搜救中心和防汛指挥中心、疾病控制中心,特殊情况下启动市人防指挥平台。

  现阶段市民如遇紧急情况,仍可通过110、119、122等号码向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报警,待条件成熟后,将使用110一个报警号码。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上级部署,抓紧110、119、122“三台合一”工作。目前,余姚、奉化、宁海、象山、大榭和北仑已正式开通“三台合一”报警系统。慈溪、镇海的“三台合一”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鄞州的“三台合一”工作也已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到10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将全面完成“三台合一”。

  新闻背景:今年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蒋朝栋、许跃军、胡勤勇、丁定远等委员提出提案,呼吁我市尽快构建由政府为主、部门参与、社会支持的城市应急联动处置机制。该提案被列为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重点提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