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再投放10万张公交A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4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隆)“截至今天早晨,公交卡预约单已发放9万多张。根据目前兰州市民的需求,今天下午预约单的发放肯定会突破10万张。为满足市民需求,并打击伺机倒卖预约单的投机行为,兰州公交集团准备再向供货商天津磁卡厂预订10万张公交A卡,向市民发放。目前,预订公交卡的工作已经开始。”8月17日上午10时,在兰州公交集团召开的公交卡预约单发放新闻通报会上,该公司副总经理胡维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如是说。

  累计发卡逾71万张胡维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从2003年8月18日兰州公交集团发放公交IC卡至今年8月初,已经向社会发放公交A卡、B卡、C卡(学生卡)、老年卡、下岗职工优惠卡共计71万多张(不包括残疾人、伤残军人免费乘车卡)。其中A卡30多万张、B卡9万多张、C卡(学生卡)16万多张、老年卡10万多张、下岗职工优惠卡4.2万多张。

  需求超过事先估计有记者问,在发放预约单前,公交集团是否对可能出现拥挤的形势估计不足?胡维东说,在2003年8月份,公交集团在发放公交卡时也曾出现了拥挤现象。根据上次情况,此次公交集团预料到需卡群众很多并研究制定了三套方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但8月15日清晨7时,公交集团在发放预约单前就发现领卡群众过多,人数超过了公交集团事先估计,于是立即采取措施,实施了第二套方案,直到当日9时,市民拥挤的现象基本上得到控制。

  多设点秩序易失控有记者问,鉴于公交集团已预料到会有万人领单的情形,为何不多设领单点,以分散市民?胡维东回答说,对多设领单点公交集团也曾考虑过,但点多后,形势会更糟。

  如果一个点上出现200多人甚至更多人的领单队伍,公交公司安排的维持秩序的人数就会被分散,若领单市民拥挤失控,后果会更严重。之所以设一个点,是为了集中兵力,争取迅速有效地控制局面。

  再投10万张A卡胡维东说,从近三天公交卡预约单发放的情况看,公交集团为市民准备的10万张公交A卡肯定不够。受部分群众循环排队领取预约单和有人50元倒卖1张预约单的影响,很多确实需要公交A卡的乘客没有领到预约单,对此,兰州公交集团准备再投放10万张公交A卡。对于公交日客运量为100万人次的兰州来说,先前的71万张卡和这两次的20万张新卡,基本能满足群众需求。

  “预约”已至明年8月胡维东介绍,受公交集团须分批从公交卡生产厂家订购公交卡的限制及每个购卡点办理公交卡数量的限制,目前发放的预约单预约日期已排至2006年8月底。

  从明年9月开始,可按正常程序办理公交卡。(来源:兰州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