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外相称不存在赞扬军国主义的历史教科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2:20 青岛新闻网
日本外相称不存在赞扬军国主义的历史教科书(图)
资料图片:日本外相町村信孝

  据新华社汉城8月1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17日发表谈话,抨击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历史问题上混淆视听,敦促日本纠正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的错误。

  这位发言人说,町村信孝8月15日在日本NHK电视台特别节目中发表谈话称,“日本不存在任何赞扬军国主义的历史教科书”,今年4月日本政府公布教科书审查结果后,“韩国和中国没有具体指出哪一章节存在错误”。

  发言人说,日本公布2006年度版中学历史教科书审查结果后,韩国通过史学界、专家和市民团体等进行了客观、严肃的评估,提出了教科书记述史实的错误、歪曲事实的解释、故意淡化和遗缺的有关问题。今年6月,韩国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日本政府通报了韩方的评估结果,要求其采取富有诚意的措施纠正教科书中的错误。

  他说,町村信孝的谈话内容没有准确反映事实,韩国政府对此表示非常遗憾。(来源:中国青年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