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房前屋后都是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俊博)“这边的黑网吧太多了!弟弟每天偷跑到那里上网,现在学习成绩一落千丈。这些黑网吧真是害人不浅,希望有关部门取缔掉。”昨晚,读者林小姐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反映让她头疼已久的问题。

  林小姐说,她家住在金山小区附近,旁边就是后坑村。弟弟15岁,读初一,最近学习成绩下降很快,期末考试居然只考了30分!人也瘦了很多,整天无精打采的。最明显的是,

以前喜欢乖乖呆在家看书的弟弟,暑假期间居然连人影都找不到,有时甚至晚上也不回来过夜。

  林小姐说,她“跟踪”弟弟才发现,弟弟每天一等家人出去上班,就到附近的网吧玩游戏。“我们这边后坑前社和后社是城中村,有些网吧就开在居民的自建楼里。他们开网吧没有办理任何证件,允许未成年人随便出入,里面还有很多‘小混混’。网吧里没有疏散通道,万一发生火灾怎么办?”

  记者在林小姐的带领下来到后坑前社一栋居民楼前,林小姐指着旁边的巷子说,里面就有很多家黑网吧。记者一走进去便发现,在一户住宅里,就有一家网吧,是三室两厅改装成的,大厅里摆了20多台电脑,坐满了人,几乎有一半是未成年人,其中不少人在玩暴力PK类游戏。大厅里没有营业执照,也没有“未成年人不得入内”的标语。

  记者出来后,问旁边饭馆的老板附近是否还有网吧。老板说,这一带网吧很多。记者转了转,果然又发现好几家。有的网吧很“警惕”,大门紧锁,但只要有人敲门,喊“上网”,立刻有人开门。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10多名男青年大多打着赤膊,穿着短裤拖鞋,口中叼着香烟,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有几个人看见门一打开,就急忙切换屏幕;不过记者扫了一眼,看见一幅很淫荡的图片。

  随后,记者联系了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组织专门人员核实处理、严厉处罚。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