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心肉用上防伪肉检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34 信息时报
放心肉用上防伪肉检证(图)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目前四大肉联厂已经启用了有防伪标记的检验合格证,市区所有肉档再使用假冒的合格证,将会立即现形。

  记者看到,这款新出炉的“广州市畜产品检验合格证”采用了最新的防伪科技,一改以往的手写单模式,采用电脑打印,中心位置采用了类似人民币水印防伪的技术。据市工商局市场处负责人介绍,这种防伪单据是无法复制和伪造的,每一张的电脑打印码都是随机的,并且可以和四大屠宰厂的肉品检疫电脑系统以及工商部门的肉品监控系统一一对上。据了解,目前,供应市区猪肉的四大屠宰厂已经采用了这种单据,下一步将在镇一级的屠宰厂推广。

  记者另外获悉,针对近来一段时间发生的私宰肉档户暴力阻挠公宰肉进市场的事件,市工商局有关人士透露,由于这一行为已经超出了正常的市场竞争范围,工商部门已经请公安部门对此事进行了立案调查,根据初步意见,肇事的私宰肉贩很可能被判刑。时报记者叶静通讯员谢席安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