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逃巨贪余振东受审直击:忏悔认罪感谢国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49 中国新闻网
外逃巨贪余振东受审直击:忏悔认罪感谢国家(图)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新快报报道,贪污公款8247万美元,挪用巨额资金1.32亿美元、人民币2.73亿元、港币2000万元,外逃贪官、原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行长余振东16日在广东省江门市中院受审。在当天庭审中,余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将择日宣判。

  庭审直击:当庭认罪“感谢国家”

  “我是自愿回国的,好后悔自己做的事……”前日上午,余振东在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表达了忏悔之情。其辩护律师在庭上表示,余振东十分感谢国家和侦查机关,并请求法院能够宽大处理。

  上午9时许,余振东被带上法庭,他的出现引起了旁听席上一阵小小的骚动。他头发已经花白,受审时面容平静,精神看上去不错。

  在庭审之前,有人曾担忧他会因许超凡、许国俊外逃未被抓获而将罪责一推了之。没料到,他在庭审中对公诉机关的指控供认不讳,一路下来都是以“是”、“同意”等用语回答公诉机关的提问。庭审因而进行得十分顺利。但由于其作案时间长,次数多,证据材料多,审理仍然持续了整整一天。

  在最后陈述阶段,余振东表示十分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他强调回国是自己的选择,希望法院能从宽处理。

  余振东的辩护律师在辩论中侧重于减轻对余的量刑。当年为了及早遣返余回国受审,中、美和余三方曾签订过一份协议,律师在庭上提交了这份协议,协议约定如余在国内被起诉,刑期不超过12年,即不超过美国法院判处的刑期,且不会被判处死刑。辩护人还认为余振东是自愿回国的并且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属于投案自首,依照法律规定应减轻处罚。

  在辩护的最后阶段,辩护律师代表余表达了对国家和侦查机关的感谢之情。据介绍,余振东被引渡回国后,受到了司法机关公平的对待。据了解,近100多人旁听了此案,其中有许多都是中行的老职员。美方也派员从广州赶到江门,列席旁听。(曹晶晶、华璐、粤法新、雷志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