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护车消防车没有断油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游曼妮李鹤鸣刘谷华通讯员消宣陈起坤黄桃园温志勤)昨日有媒体称120救护车快要断油了,昨日记者走访了消防、医院、环卫、市政等部门,发现这些部门用车都不缺油,市民大可放心。

  110辆消防车一个月不缺油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广州消防部门有两个专用的备用油库,即使外面缺油,广州110辆消防车也可正常运转至少一个月,足以保证应付广州正常的消防救援工作。”

  广州公安消防局的110辆消防车不但能在市内4个定点加油站内享受到优先供应汽油的“贵宾”待遇外,该局在槎头和员村还有两个共计50吨的备用油库。据介绍,一般情况下,广州消防车每天耗油达到1吨。据透露,原本消防局还想将员村备用油库拆除,前天该油站工作人员又重新安装加油枪,准备进油储备汽油。即使市面缺油下,该局储备油库至少可供应百辆公安消防车正常运转一个月以上。

  救护车加油有绿色通道

  昨日记者采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二院、暨南大学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等省内各大医院均表示,自发启动了救护车用油的“应急机制”。

  记者了解到,从昨日上午开始,不少加油站都开设了针对警车、救护车这些公务用车的“绿色通道”,供应用油。此外,对于医院的救护车,大多数都设立了指定的统招定点加油站,原则上加油站应该提供储备油供应。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车管科彭科长告诉记者,医院平日都是周五固定加油。为了应对从上周开始陆续出现的“油荒”,医院本周一便启动了应急机制,专门安排所有救护车轮流到加油站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把所有救护车包括一线、二线的救护车油箱都再次加满了,估计半个月运作没有问题。

  省第二中医院救护车加油点是医院附近的部队油库,供应较为充裕,加一次油可以保证4天的运转,估计一周内用油问题不大。

  2000环卫车用油有保障

  记者昨日从广州环卫部门了解到,全市环卫部门近2000辆各类环卫机动车辆目前燃油供应基本得到保证,日常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任务未受油荒影响。

  记者从海珠区环卫部门了解到,该局下属各类环卫作业机动车100多辆,平时均在车队下属的加油站加油,该加油站平时也向社会车辆开放经营,由于近日加油紧张,油站暂停对外来车辆开放,燃油紧张缓解后将重新对社会开放。

  截至目前,每天进入兴丰垃圾场作业的垃圾压缩车保持正常,进场垃圾日均量保持在6800吨左右;而广州市每天需要洒水作业的城市道路总长度达800多公里,为此市环卫洒水车队49台洒水车昼夜出动,仅夜间就出动500多车次,目前车队用油基本得到保障,未发生因车辆无油导致清扫任务没完成的事件。

  市政工程车没有断油

  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广州市自来水、煤气、及市政工程等事关民生的抢修工程用车用油都是有保障的,市民无需担心抢险工程会受到拖延。据了解,大型市政企业机构大都与各大加油站签订协议,长期合作进行定点优先加油。广州市煤气公司方面表示,没有出现哪辆工程车断油的情况。

  广州市市政维修处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处的公务用车方面加油的确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在工程车等市政维修方面由于接近80%以上都是使用柴油作为主要燃料,因此基本没有受到影响。(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