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联合军演今早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8日上午8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共同宣布,“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中俄两国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战士各10人出席演习开始仪式。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18日至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

  中俄双方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以及保障部(分)队近万人参加演习。中俄两国已邀请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代表观摩联合演习。

  军演现场中国陆海空三军出击

  中俄“和平使命-2005”军事演习在8月18日前巳经拉开帷幕,中国参演的陆海空三军与俄军参演部队按照预定的计划,两军分多个区域和海区进行配合,基本达到演习的部署和出动的想定。

  两军登陆实兵实弹作战并不是沙盘上推演,依据演习的想定,在两艘俄方舰艇的护送和火力支援下,俄太平洋舰队055号登陆舰运送陆战第55师十辆两栖战车和两辆运兵两栖装甲车,在离岸边2公里的距离分七路两波次向目标滩头攻击登陆。

  空降76师实施纵深空投

  中俄航空兵苏-30战机完全控制制空权,在空中火力的支援下,俄伊尔-76运输机将空降76师上百号人实施纵深空投。同时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实施机降行动。

  两国参演部队主力装备相似,在俄国海军编队内,每个主要军官都被配备上需要查字典的军方认真的翻译,尽管在海上编队中,俄制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与中方编队一个模子,但是俄军方承认,舰上的主力装备完全是两个系统。

  远程轰炸机将一展身手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费多罗夫海军上将:“反潜行动将分别按照俄中编队各自的计划进行,有关潜艇方面主要是演练攻击规避反潜舰的战术动作。”

  专家们指出,这次中俄联合演习,俄空军第37远端航空兵集团军的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和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将一展身手,在苏-27SM歼击机分队的掩护下攻击海上的靶标等等。

  演习步骤“和平使命———2005”分三阶段举行

  8月18日至19日为演习的第一阶段,中俄双方将在俄远东城市符拉及沃斯托克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总参谋长将进行沙盘推演。

  8月20日至22日为实兵演习阶段,中俄双方的参演兵力将移师中国的胶东半岛和黄海水域。俄空降师8月16日将从驻地普斯科夫市起飞直抵中国。在中国陆海空军的配合下,俄军空降师将在青岛附近进行人员和装备的空降,空降过程包括实施400米人车一体空投。与此同时,俄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师将乘大型登陆舰,在反潜舰的火力掩护下在胶东半岛抢滩登陆,向岸上发起进攻。

  8月23日至26日为演习的第三阶段,在俄前线航空兵苏-27SM歼击机分队的掩护下,俄远程航空兵将出动2架图-95MS“熊”式战略轰炸机和4架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飞临黄海上空,用射程达3000公里的AS-15巡航导弹攻击海上的靶标。

  演习内容

  登陆与抗登陆:在此次中俄联合军演中,登陆与抗登陆是一项重头戏。在演习中,中国军队的两栖陆战蛙人将在距离海岸大约2000米的舰艇上下水,率先潜行登陆,占领滩头阵地。俄军一艘鳄鱼级大型坦克登陆舰在“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舰首的100毫米舰炮密集炮火的火力支援下,舰门大开,发起抢滩攻势。第55师陆战师特种任务连的十辆新式水陆两用装甲车驶入大海,然后不断朝岸边目标开火,掩护后侧的两辆两栖运兵车和装备。大约15分钟后两支编队登上滩头,一边巩固滩头阵地,一面迅速向目标进攻。

  空降与反空降本次演习俄派出驻普斯科夫第76空降兵师是俄军最精锐的部队之一。

  此次前往中国参演的76师空降师第9连编制员额为128人,编有两个步兵排、一个机炮排,另外配属有装甲机车排。据称,该连曾创造了7人乘坐装甲车低空安全着陆的世界纪录。

  远程奔袭本次演习中,在俄前线航空兵苏-27SM歼击机分队的掩护下,俄远程航空兵将出动2架图-95MC“熊”式战略轰炸机和4架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飞临黄海上空,用射程达3000公里的AS-15巡航导弹攻击海上的靶标。根据演习计划,俄军还将出动图-160“海盗旗”式战略轰炸机参与演习。该型飞机是俄军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该型机长54.1米,高13.1米,最大航程达14000千米,可以击中2800千米以内的目标。两个弹药舱可以携带12枚射程近3000公里的亚音速空射核巡航导弹、24枚近程空地导弹和常规导弹,最大载弹量达22.5吨。

  反潜此次参演的俄太平洋舰队“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的排水量7300吨,长164米,吃水量8米,配合两架卡-27反潜直升机。该舰1986年2月1日正式开始服役,设计使用寿命为25年。该舰具有很强的防空、反潜能力,同时由于其吨位大、动力装置好,适合远洋行动。

  在演习中,我海军北海舰队将首先出动扫雷舰,在猎潜艇掩护下发射炮弹,开辟登陆集结地到登陆场的航道。同时,俄军大型反潜舰遂行反潜任务,保障登陆舰顺利抵达登陆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