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遇挫返乡耕作 海军“老乡”赠书鼓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近日,在汕头火车站,来自四川省平昌县贫困地区的杜超、熊武林等6人,提着一捆书籍,高兴地踏上了归程。见此,驻汕海军某部士官小邹笑了。

  1999年12月,小邹从平昌县入伍后来到汕头成了一名海军战士。今年4月份回老家探亲休假后,家乡亲友得知小邹在区汕头服役,便怀着挣“大钱”的念头,放下手头的农活,远道来小邹所在部队驻地汕头打工。希望小邹联系工作,指点路径。

  6名亲友来汕头务工,因自身文化知识不高又无一技之长,有时数日找不到活儿干,生活都成难题。小邹利用休假外出时机,帮亲友分析贫困的原因,劝说他们回家种好自己的地。小邹自费300元买来《果树栽培》、《农技管理》、《科技致富信息》等书籍作为“见面礼”。同时给他们介绍驻地一些农业科技部门,向专家、技术员们咨询科学用肥、合理用水等有关知识。

  扶贫先扶智。6名亲友在小邹的启发和指点下,认识到知识就是财富,种田也能致富,便打定主意回乡安心耕作。(朱宏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