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暑假来沪“修学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09 新民晚报

  接受汉语培训、自选文化研习、游览中国各地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暑假里,在国内一些学生忙着到各类外语实习班、进修班学外语时,世界各地的老外纷纷来到中国作学汉语的“修学游”。眼下,沪上各高校的短期汉语进修班爆满。今年暑期,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洋学子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仅短期汉语进修生就有230多名,较去年增长近一倍。

  在上外虹口校区的一间教室里,记者看到十几名来自意大利、德国、俄罗斯的学生正跟着老师学习汉语会话。一个挺帅气的德国小伙子专心致志地在课本上标注拼音,他还给自己起了个中文名“方圆”。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短期汉语进修了。

  这类短期汉语进修班的时间长短不一,从一周到八周不等,以三四周的居多。其学费及住宿等费用相对中国人到国外进行所谓的“英语修学游”要便宜不少。在学习中,学生们除了接受阅读、口语、听力等汉语培训,可自选书法、太极拳、绘画、上海一日游等中国文化研习,还可在进修结束后到中国各地游览。

  上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近日就汉语进修的教学质量和效果等向短期生们作了一次“民意调查”,大多数学生对学校和授课老师的因材施教、因时施教表示满意。他们渴望了解中国、了解上海,希望通过学习中国的语言和文化,为自己的生活或事业发展增添“亮色”、找到新的“增长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