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喜欢老师来家里坐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09 新民晚报

  今年暑假,家住宁夏路的高一新生施弆,因为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学校环境,特别记住了新老师在他到校报到时说过的一句话:我会到每个同学的家里拜访——当了9年学生,施弆第一次发现,他喜欢老师来家里坐坐!

  家里谈话最好

  比施弆更急切盼望在家里见到老师的,是他的妈妈包女士。上次开家长会,她想单独和老师说说儿子的情况,却因为人太多等候太久而放弃了。可儿子刚刚遭遇了中考的挫折,母子俩有满肚子的话要对老师说,这样的交流,如能定定心心坐在家里进行,再好不过。

  记者从本市虹口、静安等区了解到,大部分学校的老师,正利用暑期对学生家访。虹口区提出建议:班主任遍访新生和新带班的学生。

  “告状”已成历史

  虹口区教育局负责德育工作的李金瑞老师告诉记者,如今老师家访,已彻底改变了过去学生最反感的“告状”性质。许多老师在家访时,会有针对性地与家长、学生一起寻求解决有关教育问题的方案。虹口区还打算明年将家访推广到班主任以外的任课老师,以改变目前大部分任课老师对学生只教书不交心的局面。

  李金瑞说,老师与家长沟通,尽管可通过电话联系、写信或网上交流等方式,但家访让老师的心和学生的心贴得更近。 本报记者 宋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