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举行军演战略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16 新民晚报

  6:00 俄罗斯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上午电(记者曹智)当地时间今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今日6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在俄罗斯滨海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战略磋商。

  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形势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新闻背景

  俄罗斯海军

  俄罗斯海军是俄罗斯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

  1696年10月,为夺取进入亚速海和黑海的出海口,遵照彼得一世“一定要有海船”的旨意,俄罗斯着手创建亚速海舰队,由此开创了俄罗斯海军的历史。

  1918年,列宁签署了建立红海军的命令。

  目前,俄罗斯海军拥有太平洋舰队、北方舰队、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和里海独立区舰队。

  (据新华社上午电)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设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太平洋舰队前身是俄国远东海军,组建于18世纪初。

  1731年,俄国成立了鄂霍茨克区舰队。1856年,鄂霍茨克区舰队进行改编并改名为西伯利亚区舰队。1932年,苏联重组远东海军,后来成为太平洋舰队的基干力量。1935年,远东海军改组为太平洋舰队。

  太平洋舰队在保卫国家、抗击侵略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称为荣誉舰队。

  (据新华社上午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