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公安特警支队昨天正式成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16 国际在线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为特警支队揭牌特警队员进行直升机速降表演特警队员进行反恐战术深练

  国际在线消息(驻河南记者 辛如记通讯员朱乾坤):8月17日,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正式挂牌成立。尽管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还是兴致勃勃地为特警支队揭了牌,特警队员冒雨进行了擒敌拳、硬气功、直升机速降、战术和反恐突击表演,赢得了

与会人员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新组建后的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编制500人。该特警支队下设6个科室、5个大队。今年统一招录的500名特警队员已全部到位,正在郑州人民警察培训学校进行为期6个月的集中培训。另选调了一批具有军事地形学、野外生存和丛林山区作战技能的军转干部,拟再特招一批具有散打、气功、武术等特种技能的专业人才,实行军事化管理。

  新组建的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主要承担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特殊任务,在处置群体性事件中发挥特殊群众工作队的作用。

  第一批将投资3000余万元购置精良装备。拟在现有两架小型直升机的基础上,再购买1架乘员8人的作战直升机。

  在郑东新区选址80亩新建办公区,并拟在城市建成区外再建一个占地100亩的新型野外训练场,主要包括长距离训练场、特技驾驶训练场、警用战术模拟训练场、警犬训练基地等。(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