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315上半年受理投诉207件 食品电子电器仍是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实习生王晓珊报道:今年上半年,市工商局12315举报投诉中心共接到消费者申诉、举报、咨询电话达6623个,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多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接到的各类来电增加一倍以上,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数量。有关部门认为,群众拨打12315举报投诉电话大幅度增加,说明市民的消费意识和通过法律法规的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

  记者在市工商局了解到,上半年12315共接到消费者申诉214件,其中已受理207件。已

受理的申诉中,属于商品消费方面的申诉为150件,服务类方面的申诉57件;已处理的申诉有204件,占受理数量的98.6%;其中已调解成功162件,占已处理申诉的79.4%。对食品类的申诉仍占第一位,涉及饮料、牛奶、啤酒、饮食卫生等品种,主要是一些产品在食用期、保质期内变质和以次充好、假冒等问题;其次是电子电器类产品申诉,对手机质量问题的投诉仍较突出,如旧机翻新、经营者不自觉履行“三包”义务等;还有是农民对农资、农药和种子等质量问题的申诉。

  今年六月市民林小姐在位于长平路中段的一超市购买两箱外地某品牌液体纯牛奶、高钙奶。打开其中一盒来喝,发现标示于5月27日出厂的牛奶居然发出酸臭味道,里面还有豆腐状变质的奶渣。林小姐找超市讨说法,该超市认为自己没有责任,表示只能退回购买牛奶的钱或者一赔二。林小姐不满,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市工商局接到投诉后,进行了调查和处理。经协商,最终牛奶经销商和超市向林小姐作了口头赔礼道歉,并赔偿了一百元和一箱牛奶。

  市民于先生今年在东区一超市以1399元的价格买了一部某品牌手机,但使用不到三个月就发现该手机在拨号时死机。经检查,发现手机内外串号不相符。于先生将该超市投诉到有关部门。经调解,销售商按购机款的两倍价格共2798元对于先生进行赔偿。(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