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诞生世界最先进技术的F级重型燃气轮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陆文军)拥有当代世界最先进技术的F级重型燃气轮机在沪撩开面纱。18日,这台长11米、高5米、重达300多吨的重型燃气轮机起吊被运往上海石洞口燃机电厂。

  据介绍,重型燃气轮机联合循环发电是国内刚刚起步的高新技术产业。与传统发电机组相比,具有供电效率高、投资低、建设周期短、占地面积小、用水节约、调峰性能和环保

性能好等诸多优点,近年来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应用。

  此前,掌握重型燃机联合循环发电设备设计制造技术的国外企业仅五六家跨国公司,对世界范围内该产品几乎形成垄断,中国燃机发电设备主要依赖进口。去年上海电气专门建设装备一流的生产F级和E级重型燃机生产基地和总装车间。仅用了短短10个月的时间,就与西门子合作生产了首台F级重型燃气轮机。

  1台F级重型燃气轮机与1台联合循环用蒸汽轮机配套组成联合循环装置后,供电效率远远超过燃煤蒸汽轮机电站。由于采用天然气或液体燃料,污染排放问题也解决得很彻底。

  据悉,上海电气与西门子联合完成的首台燃气轮机将安装于上海石洞口燃机电厂。按规划,该燃机电站将安装3台相同等级的重型燃气轮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