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杨码头几成出租车“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49 新民晚报

  一个车队一个月收到15张罚单,其中12张出自同一地点——宝杨码头几成出租车“陷阱”

  一个仅有100多辆出租车的车队,7月份收到了15张电子抄报罚单,其中竟有12张出自同一个地点——宝杨码头。宝杨码头的电子警察到底有多“厉害”,连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也频频被罚?

  指示牌不醒目

  昨天下午交通高峰时段,记者来到宝杨码头。码头的入口是一条两车道的马路,在离候船大厅不到百米处分出一条岔路。交通指示牌设在离岔路口约30米处,牌子上左转弯的箭头下标着“出租车、公交车、大客车”,直行箭头下标着“小客车(社会车辆)”。也就是说,出码头的车辆,都得走这条双车道,进码头的车辆,则需按指示牌分两路进入,出租车必须左转弯从岔路走,否则就会被电子警察逮到。

  记者在码头入口看到,这里车辆进出十分频繁,左边的岔路上停满了候客的公交车,俨然一个公交停车场。出租车需从这个“停车场”穿过才能到达候船大厅。岔路上公交车和出租车混杂着排起长龙,十分拥堵。

  司机屡屡“出错”

  记者刚到候船大厅前的广场,就见一辆农工商出租车没转弯就和社会车辆一起开了进来。当被告知因走错道被电子警察记录后,这位拥有8年半驾龄的三星级驾驶员王师傅十分委屈。他说,这是自己开出租以来第一次被罚,“指示牌写得不清楚,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开,再说,岔路口也没有‘出租车下客转弯’的警示牌”。

  不到5分钟,一辆强生出租车眼看又要“闯祸”了,只见它一个急刹车,倒退几米,又左转弯进入岔路,原来是有经验的乘客提醒了他。紧接着,又有一辆大众出租车撞上了“警戒线”。司机吴师傅也是一位开了近10年出租车的老驾驶员了,他平时多在浦东外高桥附近做生意,宝杨码头实施通行新规定后,他还是第一次载客来此。车队曾提醒过司机,开到宝杨码头要小心,可大家并不知道哪里易出错。“来时提心吊胆的”,没想到老马还是失了前蹄。吴师傅无奈地表示,自己从肿瘤医院将客人载到这里才赚了83元,可被电子警察抓住,罚单、车队的罚款、保险费等加起来自己要损失800多元,“这几天算是白做了”。

  存在几大障碍

  根据记者的现场观察,出租车要从规定车道通行,存在以下障碍:

  只有一个指示牌,地面无转弯道标识,岔路口也无警示牌,不够醒目。

  入口的双行道马路没有交通灯,出租车要大转弯进入岔道很不方便,高峰时段容易引起交通堵塞。

  岔路上停满了公交车,阻碍出租车通行。

  据宝杨码头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自7月1日新办法实施以来,一个月内就有六七百辆出租车吃了罚单,首次来码头的司机大多会“吃药”:“电子警察是抓个别违章现象的,现在大批出租车被电子警察抓到,其中必有其不合理之处。”

  本报记者 张欣平 实习生 张景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