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使迷梦》:奇幻的想象之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16 人民网
《天使迷梦》:奇幻的想象之翼(组图)
  “我很平凡,也一点都不迷信昂贵的事物,更不沉迷于华丽而不着边际的文字,但我喜欢遨游神话世界。奇幻并非天马行空或荒诞不经,它更有可能是片净土,有很多内涵,仅是以绚烂热闹的外衣包装,借以打入更多人的心中。我有一对乘着风飞翔的“想象之翼”,希望带着许多跟我一样的人一起在想象的天空翱翔——作者可有这个荣幸,邀请也喜欢神奇魔幻故事的朋友一起来徜徉想象的世界?”

  游素兰对奇幻文字的喜爱从以上的手记就可见一斑了,作为最早从事奇幻作品创作的作者,她在这片如梦的幻境中,挥舞着灵动的想象之翼,飞翔于绝美得令人战栗的天使世界。她常感激可以通过创作这个途径,得以平复在现实生活中遭遇的创痛。作为奇摩热门搜索前十名排行中中日唯一女漫画家,多年的坚持使她赢得了无数的拥趸。也正因为有那么多数年支持她创作的忠实读者,使这个柔弱的女生,能一直独担起生活创作的艰辛。十余年的奋斗,她在漫画界已拥有了天使般耀眼的光环,却不满踯躅于简单用画笔挥洒天马行空的想象,而将触角伸向更广的领域,由此我们得以看到了她灵动的文字,更有了别于漫画的素兰似的绝望和美丽,看见她尝试用3D绘制的天使迷梦的完结版封面和插图,不断的学习和创新,一个认真的女生在努力作最简单也最困难的事情。

  寄托了游素兰最复杂感情的《天使迷梦》,耗时多年终于完美的终结,犹如黑暗中摇动却真实的烛火,让我们看到温暖美丽的希望。她自称这是最后一本尝试黑暗笔调的作品。在这部磅礴的作品中,她为我们构筑了一个天人之境。这里有美丽不可方物的天使,有脾气古怪却善良可爱的精灵,也有难以琢磨的魔王和邪恶的魔兽……他们一起诉说着一个创世纪的传说。光之天使克拉丽蒙因与凡人生下一女回声,而遭到天界的追杀,魔界(指魔法范畴内的世界,而非恶魔所居住的世界)的统治者魔王陛下杰克·沙利西斯收留了她们。克拉丽蒙为封印回声的真正年龄与记忆,自魔界盗取时之狱,意外间,她取得了创世纪之秘——一则可以消弭一切有形世界(包括魔界、人界、天界)的咒文。克拉丽蒙无法消除创世纪之秘,只能以死谢罪,临终前她将创世纪之秘封印在回声体内,希望魔王能保护回声的安全。果然,天界得知创世纪之秘的消息之后,开始追杀回声,魔王于是派出了大天使加百列和精灵索西特保护回声。几乎同时地,第四个势力——栖身封印之境的堕落天使之王撒旦叶也出来争夺创世纪之秘……加百列与撒旦叶原本是对亲密无间的双生天使,后来却因撒旦叶的移情别恋而反目,此刻,他们又因为创世纪之秘而以敌对的面目相见,在封印之境展开了一场继星辰之战后,最为惨烈、最动人心魄的战争……

  战争结束后,堕落天使之王被封印了。四散的生灵逃至人界。夜的回廊里,神秘的鬼城寂寥无人。月圆之时,天桥的美女飘然而至,传奇的城市之谜笼罩在人们周围……火元素精靈王“沙拉曼德”亲自出马来调查与之有关的“城市传奇”,与此同时,被堕落天使之王撒旦叶赋与永生力量的黑天使休利耶耳重又出现在回声的周围,而“吸血鬼”美女亚斯莲紧随其后;另一个与休利耶耳具有同样力量的魔兽长老蓝斯,于两年前挽救了少年吉榭儿的生命,使之永生,也因此成了吉榭儿的主人;同时,封印之境魔界长老之一的陶斯也制造了大量的不死者,所有的事情冥冥之中都与休利耶耳有着错综复杂的联系,而日益强大的黑暗势力,也似乎正在蕴酿着某种阴谋……休利耶尔,一个以灵魄水晶制造出的惟一一个天使,撒旦叶最为宠爱的部下,他的生命再次受到威胁……吉谢儿出走后一直在到处寻找虐杀组织的分部,在他接连铲平八个虐杀组织的分部后,终于惊动了虐杀组织的幕后老板也是封印之境魔兽的长老之一的陶德……休利耶尔会死吗?吉谢儿到底怎么样了?究竟回声他们这回又发生了什么事?回声的命运将和谁紧紧相连……

  《天使迷梦》就像她所娓娓道来的这个错综复杂的故事一样命运多桀。其漫画在台湾停刊后,得以在国内重新连载,最后是以小说的形式得以完结。在《天使迷梦》完结篇——《天使降临夜》的终章之后,我们看到了尝试用轻松俏皮的笔调讲述降临人间的天使,少了凄厉的惨痛回忆,天使在人间快乐的生活着……这恐怕是满足天使迷们的小小私心,在我们的身边,某个熟悉的人,也许就是我们的守护天使。这不仅仅是华人奇幻天后用她那华丽的笔调给我们讲述一个缥缈的故事,最后留下梦尽般的伤怀,更多的是,相信人间的真情,正道,和希望。故事落幕,人却未散场,因为,天使已降临人间。(曹庆宁)
《天使迷梦》:奇幻的想象之翼(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