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采取多种措施力保自治区50周年庆典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八月十八日电(记者汪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庆典将于今年十月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各级公安部门正采取多种措施,力保大庆活动期间的社会稳定。

  新疆公安厅表示,从即日起,新疆各级公安机关停止办理枪支弹药和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区内区外的运输审批手续,并且各运输使用单位不得在此期间运输上述物品

  此外,从九月一日起,新疆各狩猎、体育、营业性射击场,将停止使用枪支,涉枪营业活动枪支弹药全部集中封存,或交公安机关代为保管。

  目前,新疆已规定各地配枪单位工作人员禁止携带枪支进入乌鲁木齐、喀什、伊犁等庆典活动重点城市,确因工作需要必须携带枪支的,主动向公安机关通报,并将枪支暂存公安机关治安部门。

  另外,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对涉枪、涉爆、涉危单位人员的整顿,建立档案卡,收缴流散社会上的枪支、弹药和危险物品。对于非法制造、买卖、运转、储存、走私、盗窃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物品等案件,将依法从严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