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官兵顶烈日清理漂浮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36 海峡都市报
百余官兵顶烈日清理漂浮物(图)
百余官兵顶烈日清理漂浮物

  本报讯因受洪水影响,大量堆积的水浮莲等漂浮物威胁着笋江桥,泉州有关部门实行定点爆破清除漂浮物(详见本报15日A6版、16日A4版、17日A9版)。

  昨天上午,鲤城区吴副区长对记者说,由于驻军官兵在清理现场实施定点爆破,加快了清理的速度,目前,笋江桥左侧(笋江公园方向)已经清理差不多了,即将着手清理右侧漂浮物。

  左侧已快清理干净

  昨天上午,记者在笋江桥现场,见到百余名解放军官兵正在清理,并不时传出“嘭、嘭”的爆炸声(如图)。

  上午10时,笋江桥下,一艘大型浮船吊车停在江中,勾抓来回,将江中的大量漂浮物进行分解。正在船上进行清理作业的解放军官兵顶着烈日,不时穿梭于漂浮物之间,脸上都渗出粒粒汗水,衣服全汗湿了,浸出白白的汗渍。

  鲤城区吴副区长说,有了解放军帮忙,清理的速度要比预期的快得多。

  战士们被蚊子叮咬

  记者在笋江桥边,看到正在休息的战士小毕,他的双手被蚊虫叮出好多小疱,正在擦花露水消炎。

  小毕说,他是一级士官,来自河北,“杂草里的蚊虫太多了!都已经擦好几遍花露水了,还是没有消。”他指着其他战友说,他们的手也成了这样子。

  连长顾不上爱人

  中午,围在树下吃盒饭的战士们说,道桥连湛腾辉连长的爱人来好几天了,“但连长一定要来现场,顾不上照顾嫂子”。

  战士小王说,嫂子前几天刚刚来队,他们就接到清理漂浮物的通知,连长二话没说就带队来到现场接受任务,平时早上7点到达现场,晚上要等到10点以后才能回到部队,他和他爱人几乎没什么时间在一起。

  N华健/林良标/文/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