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上半年入境旅游接待达583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8:0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8日电(记者冯国、钱春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18日于此间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座谈会”上说,今年1至6月份全国入境接待5830.99万人次,同比增长13.38%,其中外国人962.08万人次,增长21.41%;全国旅游创汇142.21亿美元。

  2004年,中国接待入境过夜旅游人数4176万人次,创汇257亿美元,分别居世界第4位和第7位;国内旅游人数达11亿人次,出境旅游人数达到2885万人次,成为亚洲第一大客源市

场;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使中国已从旅游资源大国发展成为世界旅游大国。

  邵琪伟说,1998年旅游业被国家确立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随后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04年全国旅游业总收入达6840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国GDP的5.02%。与此同时,旅游业对社会就业的促进和带动作用更加显著。据2003年统计,我国旅游业直接从业649万人,间接从业3244万人,从业总人数达3893万人,占全国就业总数的5.2%。

  邵琪伟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我国入境旅游持续增长,展示了中国作为安全而有魅力的旅游目的地国家的形象。截至今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总计已达109个,目前已实施了69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