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企业家与古巴公司签署贸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1:41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8日讯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美国内布拉斯卡州的企业家日前在哈瓦那与古巴的食品进口公司签署了价值1700万美元的贸易协议,美国企业家将向古巴出口豆类、玉米和产品。

  根据拉美社的报道,内布拉斯卡州州长海内曼和古巴食品进口公司的负责人阿尔瓦雷斯出席了签字仪式。协议规定古巴最初购买5000吨豆类。将谈判购买2.5万吨玉米、2.5万吨

小麦、1.5万吨完整的黄豆、100至200头奶牛。

  阿尔瓦雷斯认为,美国企业家代表团和人士为了做成贸易交易对古巴的访问增加了,尽管华盛顿对此进行限制。内布拉斯卡州发出了明确的和平的信号,支持两国之间的关系正常化。它生产古巴有兴趣的农业食品,这个代表团有很高的专业水平,工作努力,签署了5000吨豆类的合同,尽管双方谈到可能签署10万吨的购销合同。

  海内曼对双方签署的合同表示满意,认为双方在哈瓦那国家旅馆进行的谈判是很有成果的,贸易的扩大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对内布拉斯卡州的农业生产者来说,这是一个值得自豪的日子,他们有机会接近一个新有有兴趣的市场。

  古巴食品进口公司的主任阿尔瓦雷斯指出,2004年向美国采购了4.701亿美元的商品,今年到8月份已经采购3.26亿美元,尽管布什政府禁止这样做。他希望今年双方的贸易超过去年。美国政府限制古巴购买美国的牛奶和产品对古巴造成了明显的损失,影响古巴食品供应的安全。这使古巴食品进口公司必须花3亿多美元从其他国家进口食品。

  阿尔瓦雷斯认为,在美国的采购增加应当在维持食品安全的同时取得进展,应当取消北方强大的邻国强加的限制。古巴重视美国生产者的效益,美国生产者有兴趣恢复古巴的市场,使两国的关系正常化。迈阿密有媒体说古巴拒绝与一家美国建筑公司谈判购买材料,用于受到“丹尼斯”飓风灾害的人建房,他认为这个消息“是毒害性的”,不符合事实,做了歪曲报道。如果美国想为建筑材料的贸易提供方便,就应当取消限制。“我们准备进口任何产品,古巴不限制购买美国的任何产品。也不对这个国家的任何公司进行封锁”。

  除了美国的州长和企业家们参加协议的签字仪式以外,内布拉斯卡州的农业部长依巴奇和该州的粮食局负责人奥尔森也出席了协议的签字仪式。(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