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说委保持着反对贩毒斗争的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2:18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8日讯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委内瑞拉政府保持着一个反对贩毒的斗争的纪录,2004年没收了57.2吨毒品,超过前几年的数字。这是内政和司法部长查孔日前说的。

  根据内政和司法部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提供的数字,2000年委内瑞拉没收了37.6吨毒品,2001年这一数字为30.4吨,2002年增加到39.4吨,2003年达到42.3吨。

  查孔指出,今年7月份没收了一批与贩毒有关的液体物资,共没收了13.4万吨这类生产毒品用的化学品。同时没收了生产毒品用的尿素72吨和6.8吨硫酸。政府面对面打击贩毒活动,委内瑞拉不是毒品生产国,也不是潜在的毒品消费国,而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成为毒品过境的国家。

  查孔指出,美国国务院在实施它的控制贩毒的战略时违反了国家的主权。美国禁毒局的官员在委内瑞拉国家打击毒品非法使用委员会办公楼的七层有一个办事处,那里只有那些美国职员能够进入。查孔表示,委内瑞拉准备在反毒斗争中与任何国际机构一起工作,只要它尊重委内瑞拉国家的主权。(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