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锦赛中国队两女单双告捷 张宁谢杏芳携手晋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纳海姆(美国)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贾国荣刘小青)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八强争夺战中,头号种子张宁击败中国香港小将叶佩延;二号种子谢杏芳力克劲敌荷兰选手张海丽,双双进入下一轮。

  今天第十四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四天,各项比赛渐入佳境。下午当日赛事打响之后,中国军团多位选手前后出场,一度场内有三个场地同时有中国队员作战,使比赛场地

出现群雄战中国的戏剧性局面。

  今天下午最先进行的几场比赛中,中国队两位女单选手的作战最为引人注目。老张宁迎战香港小师妹叶佩延,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谁知叶小妹挟昨日爆冷淘汰了十一号种子日本名将米仓加奈子之余勇,一上来借风使力,猛冲猛杀,竟以十一比四将目前羽坛大姐大张宁打了个措手不及。不过张宁毕竟是经历过各种战事的沙场老将,稍作调整便直落两局,将叶小妹打将出局。

  箭头湖体育馆的风力看来仍然是困扰选手的大问题,张宁赛后认为在这种场地打法越简单适用越有效。而叶佩延对能赢下张宁一局已十分满意。

  谢杏芳与张海丽的比赛可谓是场龙虎都双方都极为重视,谁过了这关谁的前路就平坦许多。昨日涉险过关的谢杏芳今日不敢大意,早早来到赛场适应风向。而张海丽也是志在一搏,拿下谢杏芳就可直指冠军宝座。

  今日一开战,谢杏芳显然比张海丽更快进入角色,以十一比四先下一城,张海丽绝非等闲之备,第二局不慌不忙,与谢杏芳周旋并一路领先,并最终以十三比十一扳回一分。第三局谢杏芳一度也被张海丽追至七平,但最后还是以十一比八获胜,这样以二比一的总比分将张海丽阻止在八强之外。

  最早进行的一场混双比赛张军、高凌二比零将八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后起之秀古健杰、黄佩蒂击败顺利晋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