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维持议会大选秩序 澳大利亚增派驻阿富汗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18日在阿富汗外长阿卜杜拉访问堪培拉时宣布,为了帮助阿富汗在下个月大选期间维持秩序,澳大利亚将把派往阿富汗的特种作战空军士兵的人数由150人增加到190人。

  希尔称这些士兵将在9月初抵达阿富汗,以赶上在阿富汗议会大选期间提供安全保障,他们计划在阿驻守一年。

  阿卜杜拉表示,他很高兴澳大利亚同意向阿富汗增派士兵,他说:“这对阿富汗民众是一个好消息。”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一直是美国总统布什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实施军事驻守的坚定支持者。2001年年底,澳大利亚向阿富汗派遣了特种作战空军士兵。帮助推翻了一直庇护“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塔利班政权。

  最近,在阿富汗政府的要求下,澳大利亚同意向该国派遣150名特种作战空军士兵以便在9月18日开始的议会大选期间加强安保。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外长唐纳表示,澳大利亚对于能够向阿富汗派遣士兵帮助保障大选安全感受到荣幸。他说:“我们对于澳大利亚军队在2001年和2002年帮助推翻塔利班政权以及削弱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的势力感到自豪,我们继续坚定地承诺帮助阿富汗人民重建他们的国家。”

  唐纳说,自2001年年底以来,澳大利亚已经为阿富汗提供了8333万美元的重建资金,而且正在考虑在2006年年初再向阿富汗派遣第二批士兵参与重建工作。(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