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句赞扬挽救一个“差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7 武汉晚报

  一句赞扬挽救一个“差生”

  本报讯(记者翁晓波)一句赞扬的话语,真的能激发一个“差生”的潜能。昨日,省实验中学新高三年级组的英语老师林红,以小王(化名)为例向记者说起此事。

  据林老师说,小王是她所带班上的一个非常调皮的学生,被有些同学归入了“差生”

的行列。上学期,林老师有一次点名让小王阅读一段英语文章,小王读完后,全班哄堂大笑,都认为小王故意南腔北调。正当小王准备坐下时,林老师非常认真地告诉全班同学:“大家不要笑,我觉得小王的英语口语非常好,很有外国播音员的味道。”

  从那以后,同学们和老师们惊奇地发现:小王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整天抱着英语书读,甚至下课也不放松。几个月后的期末考试,小王的各科成绩都有了大幅提高,英语成绩更是达到了优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