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热心市民夏夜紧急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7 武汉晚报

  抢救一名新生女婴急需B型RH阴性血

  两热心市民夏夜紧急献血

  本报讯 (通讯员刘自强)昨晚,为了挽救一名出生仅一天的女婴,两位RH阴性血的爱心人士紧急赶往血液中心,捐血400毫升。

  18日晚20点30分,武汉血液中心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的紧急求助电话:一出生仅一天的女婴因新生儿溶血病,急需B型RH阴性血600毫升进行换血治疗。而此时血库里这种血只有200毫升,深低温保存的B型RH阴性血不适合这么幼小的婴儿。

  为了挽救这位弱小的生命,血液中心启动紧急供血预案,求助武汉市RH阴性血液联谊会,21点,通过电话联系,家住常青花园的孙柱先生和家住硚口的邹绍平先生立即乘坐出租车赶往血液中心进行援助。22点,两位爱心人士为这位幸运的患儿各捐献200毫升血液,22点30分,600毫升B型RH阴性血送抵湖北省妇幼保健院。

  据医院介绍,600毫升血液只能暂时维持患儿的治疗,根据病情的发展,还有可能需要B型RH阴性血。血液中心期盼B型RH阴性血的爱心人士能够积极行动起来,帮助这位弱小的生命。

  据了解,RH阴性血属于稀有血型,汉族人口当中,只有千分之三属于这种血型,为了帮助武汉地区的RH阴性血的市民,武汉血液中心于2002年成立了武汉市RH阴性血联谊会,到目前为止,已有近200位市民入会。武汉血液中心呼吁知道自己属于稀有血型的市民能够积极加入到联谊会中来,联谊会报名电话:8363707983642022。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