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曝光污染严重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记者获悉,从本月中旬开始,广东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室内空气质量调查,调查将征集抽检100家室内空间单位以影响室内外空气质量的物料及品牌进行调查检测。调查活动到10月底结束,届时将发布《广东省首次室内空气质量调查报告》,对一些污染严重,影响消费者健康的产品及企业进行曝光。

  调查活动将涉及楼盘及社区、装饰材料、装修工艺、家具及饰品、家用电器、室内环境污染治理等行业,调查内容将针对公众广泛关注的甲醛、苯等室内环境主要污染物,同时为公众提供有效的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方案。

  据称,世界卫生组织表明:现代人已进入第三污染时期,近一半人处于室内污染中。全球近一半的人处于室内空气污染中,室内环境污染已引起35.7%的呼吸道疾病,22%的慢性肺病和15%的气管炎、支气管炎和肺癌。目前中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数已经达到11.1万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