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外资本看好中国 凯雷集团看好京沪商用物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东方早报报道,中国房地产降温的现实并没有阻挡海外资本注入的脚步。全球私募投资公司美国凯雷集团决心近期投入15亿美元巨资投资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房地产市场。

  凯雷集团亚洲区房地产基金负责人杰森18日对外表示,将向亚洲地区投入15亿美元用于房地产业的投资,投资地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等地。中国方面,这笔资金将会被主要

用于购买卖场或是住宅类物业。

  去年凯雷集团在上海和北京分别成立了办公室,据悉,目前公司已经在这两个地区接触了相当多的投资项目。

  虽然进入中国多年,凯雷集团此前的投资一直集中在高科技、制造业、传媒等领域。而最近一段时间,公司开始频频接触北京、上海的房地产投资项目。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走势并没有影响凯雷集团的积极性,据透露,凯雷集团即将和国内一开发商合作共同开发北京的一个中高档住宅项目。对于上海市场,凯雷集团方面表示上海高档住宅领域存在一定风险,需要谨慎对待。

  去年零售业开放后,大型购物中心成为外资关注的焦点,各大基金纷纷掀起了买MALL热潮,凯雷集团同样也表示有兴趣在上海和北京地区投资购买或是建造购物中心项目。

  数据显示,海外基金在上海房地产投资项目的回报超过20%,在北京的回报则在8%~15%左右,而一般美国房地产基金的年收益都基本在6%~7%,高额的利润回报是海外资本持续看好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原因之一。(刘秀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