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花絮:华裔观众为两岸选手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纳海姆(美国)八月十七日电 题:世锦赛花絮:华裔观众为两岸选手喝彩

  中新社记者 贾国荣 刘小青

  张宁:看看你们都写了些什么

  今天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第三天,女单头号种子选手中国队的张宁率先登台亮相。张宁与中国台北的黄嘉欣交手,两个回合分别以十一比六、十一比二轻松获胜。按规定,赛后每个运动员都要走过新闻中心,接受记者采访。由于这几日战事平淡,大多运动员只是在过道上简单接受记者几个提问就作罢,但张宁今天却径直登上新闻发布台,有记者开玩笑说那是冠军的座位,张宁当仁不让笑答:“拿冠军后再来一次。”由于与许多中国记者熟悉,张宁随后来到记者工作区:“看看你们都给我们写了些什么?”并和中国记者相谈甚欢,一副轻松自如的样子。

  谢杏芳过关有惊无险

  由于周蜜的意外出局,女单的夺冠任务落在张宁和谢杏芳身上。作为二号种子选手,谢杏芳迎战乌克兰选手格里卡,双方实力悬殊,谢杏芳理应手到擒来。殊不知格里卡借着场内风势,一开局便给谢杏芳一个下马威,一度以九比四领先,大有乱拳打死老师傅之势。直到打到十分时,谢杏芳才苦苦将比分扳平,格里卡提出加赛三球。虽然谢杏芳十一比十反超,但还是格里卡十二比十一再次拿到局点,好在到底是久经沙场高手,谢杏芳力挽危局,以十三比十二拿下首局。

  也许是痛失好局的缘故,第二局格里卡方寸大乱,以二比十一败下阵来。谢杏芳赛后也对场内风向、风力大为抱怨。

  两岸选手同场竞技,华裔观众为双方喝彩

  今天有三场比赛是在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之间进行。张宁首战中国台北的黄嘉欣,挟奥运冠军和头号种子之威,张宁轻松将黄嘉欣击败;男双项目上,处在下半区的三号种子蔡赟、付海峰是本次比赛首次出战,对阵的也是中国台北的一对选手蔡佳欣、胡崇贤。蔡、付二将以十五比二、十五比九拿下首场比赛。虽然实力有一定差距,但双方全力以赴,也打出不少精彩球。

  奥运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今天的对手是十二号种子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第一局杨、张以十五比六获胜,但第二局双方却打得难解难分,从五平、六平、九平、十平到十三平,双方你来我往,难分高下,到十四比十三的关键时候,双方大战四个回合,最后还是杨维、张洁雯技高一筹,以十五比十三拿下比赛。两岸一家亲,观众席上的华裔观众对双方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都报以热烈的喝彩,并同时为双方加油,这是大赛中极为少见的场面。赛后杨、张二人对台北选手的球技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