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馆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2 重庆晚报

  老北京面馆最大的特色就是吆喝。

  那天我和两个朋友去吃面,刚一进门,就听见整个大厅里吆喝声起:“来——客——了,三——位。”

  坐定,点完菜,又吆喝上了:“5号桌,炸酱面3碗,小菜两盘。”

  吃饱喝足,该结账了,一共是25块8,朋友想:2毛就算了,便对跑堂的小伙子说:“给你26块,别找了。”

  跑堂小伙子接过钱便又吆喝上了:“5号桌有客送小费2毛。”

  满大厅的人都回过头来望我们这桌,朋友一见这阵势,涨红了脸:“得了,得了,那2毛你还是找给我吧。”

  小伙子镇定自若,找回2毛钱,末了又吆喝了一句:“5号桌客人收回2毛小费。”

  宁静的云朵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