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建委安抚开发商:暂不取消期房预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专电(吴海花 容安才)北京市建委相关负责人17日明确表示,北京暂不取消期房预售制度,开发商不必过于敏感。

  8月16日,央行在《2004中国房地产金融报告》中,建议取消期房预售制度。北京开发商对此报告极为敏感,是否会停止期房销售成为关注的焦点。不少开发商表示,他们希望不要在近期停止期房销售。“北京房地产市场在宏观调控下已逐渐低迷,如果现在实施现房销

售的话,那么将对所有的开发商造成巨大的资金压力,这对整个房地产业的冲击会非常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

  对此,北京市建委副主任苗乐如表示,目前北京不会停止期房预售。苗乐如称,“禁止期房预售是央行的建议,我们对此建议没有任何看法。但就目前来说,北京市建委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取消预售商品房的通知,一切都按照原定程序操作,开发商没必要过于敏感。”

  北京市建委某部门负责人表示,截止到现在,市建委没有举办任何关于取消期房预售的研讨会,也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通知。这位负责人进一步分析认为,取消期房预售要考虑市场背景,只有在房地产市场非常成熟,开发商有足够开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情况下,才可以考虑逐步取消预售制度。

  北京会在什么时候取消这项制度呢?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取消期房预售显然不合时宜,“取消期房预售会加大开发商的投资成本,而这些成本最终会促使房价上涨,最终让消费者买单。”(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