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大停电 影响一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境内18日发生大面积停电,首都雅加达也彻底断电,总共波及近1亿人口,几近总人口一半。城市交通、铁路及航班也受到严重影响。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23分左右。印尼政府官员证实,至少包括印尼西爪哇岛

省、万丹省、雅加达及度假胜地巴厘岛部分地区受到影响。

  雅加达彻底断电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印尼首都雅加达绝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目前印尼有关部门正在对造成停电的主要原因进行调查。

  印尼国营电力公司电力供应部总经理穆尔约·阿德基说,停电事故发生前,在沙古灵、芝华龙和芝勒贡的互联电网出现故障,供电量损失50%,达到了2700兆瓦。由于供电缺口太大,使雅加达至万丹的供电系统难以承受,导致电力供应中断。初步统计受这次断电影响的用户达301万。

  事故发生后,印尼总统苏西洛已经责令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立即修复苏拉拉亚发电站”。雅加达和爪哇岛西部人口密集地区用电都依赖于这座发电站。

  由于突发大面积停电,雅加达城内主要道路均发生交通堵塞,雅加达及附近地区的铁路运输被迫暂停,数百名乘客一度受困于电气列车内。由于电气列车和其他非电气动列车共用线路,为保证铁路畅通,工作人员不得不采取措施将地铁从轨道上挪开。雅加达国际机场当天也受到了停电影响,部分国内航班遭延迟或取消。

  一些学校也被迫提前放学。雅加达许多建筑开始启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在议会大厦里,一些议员和访客不得不撬开电梯门以求脱身。雅加达警方当天出动了1.8万警力和直升机以维持秩序。(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