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塔城263户受害农民获理赔20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49 国际在线

  受害农民获理赔获理赔农民赠匾感谢工商消协

  国际在线塔城8月19日消息(驻新疆记者 张雷 通讯员高一航刘永清):新疆塔城地区工商局、消费者协会8月18日召开重大涉农投诉理赔大会,263户农民共获赔209.75万元。

  新疆塔城市、额敏县、托里县、裕民县部分农民今年使用“必克草”和“龙拳”除草

剂给油菜地除草,最后发现,凡使用过“必克草”和“龙拳”除草剂的油菜大多都只开花不结果,受害面积达8600余亩。

  塔城地区工商局、消费者协会接到农民投诉,立即组织有关专家到田间现场分析鉴定,最后得出结论:油菜只开花不结果与除草剂质量无关,关键是芥菜型油菜品种不适合用这两种农药。而“必克草”和“龙拳”除草剂的使用说明上没有指明。

  油菜受害的主要原因确定后,塔城地区工商局、消费者协会积极与“必克草”除草剂代理商和“龙拳”除草剂经销商联系协商理赔事宜,并派人专门到四川绵阳与“必克草”厂商见面协商,先后与“龙拳”除草剂经销商达成31.764万元的补偿协议,与“必克草”厂商达成177.99万元的补偿协议。(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