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小学生将远离汽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儿童肥胖问题一直令美国人感到头痛,但解决起来却并不容易,因为这显然并非单纯健康问题。不过,现在有了好消息,饮料业界主动请缨要为人们分忧了。

  美国饮料协会于17日提出一项倡议,希望全美各地小学都把碳酸饮料和其他高糖饮料

撤下自动售货机。

  饮料业支持

  美国饮料协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尼莉于17日在西雅图的一次大会上提出一项倡议,呼吁将汽水和其他高糖高热量饮料从小学的自动售货机中撤下。

  尼莉表示,碳酸饮料并不是完全有害健康,对于饮食均衡、常常锻炼的儿童来说,这些饮料没有问题。但她希望通过此举,能让家长们不再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学校中饮用过多的含糖饮料。

  此提案并非强制性,尼莉说,理事会20名成员代表的85%的饮料制造商都赞同这项提议。

  饮料也“分级”

  饮料协会理事会16日全体一致通过提案,将与学校合作管理自动贩卖机,以保证小学里的自动贩卖机只售瓶装水和100%纯果汁。

  理事会提案还指出,初中生可以购买额外的饮料,如运动饮料、无热量碳酸饮料和低热量果汁饮料。高中生可以自由购买任何饮料。但高中自动贩卖机中的碳酸饮料种类不能超过总品种的50%。

  据联邦疾病防治中心调查,全美大约有900万年龄在6至19岁的年轻人体重超标。1980年以来,儿童肥胖者的数量增长了一倍,青少年肥胖者则增长了两倍。(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