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港物流快线”皇岗直接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畅通讯员戴群艳、李方、吴娜)在监控室里,深圳检验检疫局通过GPS系统对由香港机场开出的货车从皇岗口岸至国际物流园的行驶全过程进行监控,确认中途货车未开柜且无其他异常情况后,该车在皇岗口岸实现了不用申报,直接通关的“优待”,经过物流园区内的现场检验检疫、计收费并在《监管簿》加盖签章后,这批货物便可顺利进入国际物

流园货仓。

  据悉,随着我国国内首例空陆联运的“空港物流快线”正式启动,深港两地企业开始正式享受这样“直接通关”的新方式。

  记者昨天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空港物流快线”是通过专用车队经皇岗口岸运输进出口货物,在深圳机场与香港之间开辟的一条深港两地空运货物的快速进出境陆路运输转运通道,该项目是深港双方深入实施CEPA和泛珠三角“9+2”合作框架协议的成果。

  为确保该快线的顺利运行,“直接通关”的方式是深圳检验检疫局专门推出的多项便利措施之一。

  另外,该局还对专用运输车辆采用“定点、定线、定时、定车”管理方式,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与皇岗检验检疫局同时接受专用运输车辆备案,深圳机场检验检疫局还同时给予其GPS备案,利用GPS监控系统进行监管。(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