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源与姐姐HLA配型完成 医生称手术成功率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12 南方日报

  《好心人,买下我的房子吧》追踪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 欧雅琴)本报一直关注的地中海贫血患儿小源的病情有了新进展。记者昨日从南方医院获悉,小源与大姐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的相合程度为5个位点(总数为6个位点),手术成功率将达到80%。本报报道此事以来,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为小源的家人解除了经济上的后顾之忧。

  【医生】

  骨髓移植手术明年初进行

  小源的主治医生、南方医院的冯晓勤医生告诉记者,地中海贫血在广东是高发病症,相对于众多患病的独生子女,小源配型成功算是比较幸运的一个。在与他两个姐姐的配型中,小源的大姐与其HLA的相合程度为5个位点,且又有亲缘关系,手术成功的几率有80%。小源因每月要输血,血液中沉积了不少铁,但由于费用较高,小源没有按时到医院进行科学除铁。冯医生表示,假如小源年纪再小一些、又能科学除铁,则成功率有望达到90%。

  费用约需20多万元

  记者还了解到,小源的手术费用将在20-25万元左右。如果手术顺利,加上手术后1年抗排斥期的疗养,费用将在20万元左右,但是如果手术不顺利,费用还会上升。

  由于广东此类患者众多,特殊病房的使用要进行排期,冯医生表示,小源最有可能在明年初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最快也要到今年底。在等待手术的这些日子,小源将每隔20-30天输血200毫升,以保持血色素大于9克,费用为900元,而每个星期10支除铁针要花费700元。也就是说,小源每个月的医疗费用将近2000元。

  【社会】

  已捐款两万多元

  看了本报报道后,大岭山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党委、党政办、镇公安分局先后派专人上门慰问小源及其家人。佛山、中山等地的热心读者也通过本报与小源家人取得联系,捐献爱心。小源父亲的工作单位万诚彩印厂以及其住处大岭山太公岭村也慷慨解囊。目前,小源已先后收到捐款两万多元。

  小源的妈妈彭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是从恩平来莞打工的外地人,没想到大岭山镇领导对他们一家这么关注,还有那么多好心人给他们这么多帮助,因此她托记者谢谢这些善良的人们。

  大岭山镇捐助账户 东莞市大岭山镇人民政府社会事务办公室

  开户银行 东莞市商业银行大岭山支行

  账号 500069657310026

  (注:由于此账号为大岭山镇社会事务办经常性捐赠账号,故请捐助者务必在汇款中注明捐款是给彭女士的)

  图:

  不少热心人士专程前来探望小源及其家人,并给他们捐款。 何建文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