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驻伊拉克与阿富汗士兵发新装 抭菌短裤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国防部18日宣布将为驻守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两个高温和沙尘天气较多的国家的英军士兵配发一种新式军装,这种抗菌短裤可以有效帮助驻扎在沙漠地带的士兵防止受到细菌侵扰。

  负责采购这种新式军装的西拉斯·舒马尼克上校表示,这种男女皆宜的短裤军装是用非常舒适的人工织物制成的,织物中含有镀银微粒可以防止人体大量出汗而导致肌肤因潮湿

而感染细菌。他说:“这种抗菌短裤可以防止细菌感染,而且短裤的接缝处也进行了特别的设计,不会让皮肤感到不舒服。”除了上述抗菌短裤之外,这次英国陆军推出的一系列新型沙漠作战军装还包括带有像胶底的军靴,其设计用于承受超过100摄氏度的高温、包面太阳护镜、轻型合成纤维尼龙头盔以及用于在非作战情况下穿着的作战凉鞋。

  英国武装部队大臣亚当·因格拉姆表示,上述新军装的配发将使得英军“成为全球军装装备最精良的部队之一,其将可以自如地应对诸如伊拉克的沙漠气候、文莱的季风天气以及巴尔干半岛的寒冬等各种天气环境”。他说:“后勤部门对于现代士兵能够提供的最佳作战帮助就是为他们设计最好的军装。”

  英国防部表示,上述抗菌短裤已经配发给驻伊拉克的英国军队,其余的军靴和太阳镜等将在明年3月前配发完毕。(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