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万美国民众举行集会声援战死美军士兵母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40 青岛新闻网
数万美国民众举行集会声援战死美军士兵母亲(组图)
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同支持者在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布什私人农场外举行烛光守夜。
数万美国民众举行集会声援战死美军士兵母亲(组图)
  美国民众在白宫附近举行支持反战母亲辛迪·希恩的守夜。

  当地时间17日晚,从华盛顿到纽约,从洛杉矶到美国总统布什的私家农场所在地——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全美各地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人士或举着蜡烛、花束和标语牌,或低声吟唱祈祷词,与有“反战母亲”之称的辛迪·希恩女士一同守夜,要求布什同反战者对话,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希恩的儿子去年4月在伊拉克阵亡。此后,这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普通母亲成了美国著名的反战人士。本月7日,她开始在布什度假的克劳福德农场外露营抗议,要求与布什对话,要求美国立即从伊拉克撤军。希恩的行动立即得到许多美国人的支持。许多有相似经历的人加入了抗议的队伍。目前,这些反战人士在克劳福德农场外已经建立了一个临时营地。

  希恩在克劳福德农场外的营地说:“每个人都是一个有价值的生命。每个人都是其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而不是那些追求贪欲和权力的人的玩物。”她表示,尽管在野外露营要忍受蚊虫叮咬和酷热之苦,但有了来自全美各地志同道合者的支持,就一定能坚持下来,直到布什出来与她对话。

  在克劳福德农场外的营地里,数百人聚集在一起,他们念着在伊拉克阵亡的美国士兵的名字,为他们的亡灵祈祷。希恩在写着自己儿子名字的一个白色十字架前点燃了一根蜡烛,并与一名伊战老兵握手。“我仿佛是在握着儿子的手。但我永远也不可能看到他,永远也听不见他的声音了,”希恩边哭边诉说。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当晚也有数百人聚集在白宫周围,要求布什面见希恩,答应她的要求。他们高举写着“美国与辛迪(·希恩)站在一起”的标语牌,高喊“和希恩见面,告诉她真相”、“立刻结束战争”等口号。

  根据抗议活动组织者——美国一个名为“继续前进”的民间团体估计,17日晚全美50个州举行了1600多场“为辛迪·希恩守夜”的活动,参加者至少有6万人。

  到目前为止,正在休假的布什还没有直接回应希恩的要求。布什上周曾表示,他对希恩的遭遇表示同情,但美军不会撤离伊拉克。

  据统计,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有1800多名美国人在伊拉克丧生,数千人受伤。目前,美军伤亡人数仍在增加,美国国内反战呼声也日益高涨。新华社记者杨晴川

  (来源:新华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