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油价上涨了 汽车难卖了 车改装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46 乌鲁木齐晚报

  3元4角1分、3元6角2分,到现在的3元9角9分,受国内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乌鲁木齐市93号汽油的每升价格上涨到了8月份的最高价位,虽然没有出现内地城市的“油荒”,但油价的上涨还是给许多行业带来了改变。

  8月18日,在乌市南湖中路的吐哈油田加气加油站内,站长李克文正在和调度通过电话协商调油的事情,放下电话李克文向记者抱怨道:“以前今天打电话,明天就能把油送过来

,但现在必须提前4到5天预订才能不断货。”这样的情况在李克文到这个加气加油站工作以来还不多见。

  油价上涨了,天然气好销起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现在来加天然气的汽车正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

  油价的持续上涨让处于消费淡季的车市雪上加霜,记者在新疆赛博汽车城内看到以1.6升经济型轿车为界,消费者的购买力在这里被划分开来,在许多1.6升以上的大排量轿车展位前,几乎看不到选购车型的购车者。在2.5升、2.8升的别克君威轿车、奥迪等高排量轿车前,几位销售人员无聊地站着。

  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们也感到很无奈,一位销售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油价上涨前,一辆汽车不跑长途仅在市区内跑,每月的油费约在800元左右,油价上涨后则需要1000多元,面对这些每个买车人不得不掂量了。

  与大排量轿车的销售情况不同的是,乌市的汽车改装市场却很火,在乌市迎宾路的乌市公交燃料公司的双燃料改装厂内,一辆私家车和一辆出租车正等着将用汽油做燃料的车改装为烧天然气的车。忙着干活的史仁焕师傅告诉记者,汽车跑400公里要用汽油120元,烧液化气需要80元,而烧天然气只需60元,近一个月来每天都有车等着将烧汽油的车改为烧天然气的车,尽管每辆小轿车的改装费达5360元,但和一涨再涨的汽油价格相比,使用天然气还是要便宜很多。:(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邢宁通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