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裕民县巴尔鲁克山野草一公斤卖五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46 乌鲁木齐晚报

  裕民县巴尔鲁克山区天然打草场的牧草正成为市场抢手货。

  8月15日,记者前往裕民县采访途中,不时看到挂着外地车牌照的大货车满载牧草疾驶而去。在该县农牧区采访时,记者与一位叫萨拉乔的牧民聊了几句。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将自己草场上打的牧草卖了10吨多。之后,他还计划在农区低价买上十几吨秸秆,粉碎之后,配着好草喂牲畜,这样既可以赚些差价,又不影响牲畜的生长。

  裕民县草原站负责人郑发明说,以前,巴尔鲁克山牧草绝大部分都在本地消化了。今年来裕民县买草的奎屯、石河子等地的养殖户很多,几天工夫就将裕民县的草价抬了起来。目前,一公斤巴尔鲁克山牧草0.5元,而且货源很紧张。

  粗略估算,目前,至少千吨以上的巴尔鲁克山牧草已经销往奎屯、石河子等地。有趣的是,与火爆的巴尔鲁克山天然牧草相比,外地养殖户对裕民县人工种植的苜蓿不感兴趣。

  据了解,巴尔鲁克山牧草的热销,同巴尔鲁克山区的气候条件,以及植被种类多有密切关系。受境外阿拉湖湿润水气影响,巴尔鲁克山区降水量丰沛,这里仅已知的药用植物就有420余种之多。

  据悉,巴尔鲁克山天然牧草的热销,一方面对当地农牧民增收明显,另外还拉动了农作物秸秆的利用,目前,当地麦草价格已涨到0.2元一公斤。:(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李桥江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