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违规左转的“电子警察”昨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屠传宏通讯员惕安海涛

  宁波晚报讯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科技处获悉,为适应市区道路交通组织调整后的管理需要,一批专查违规左转车辆的“电子警察”开始上岗执勤。至此,今年计划作为警力补充的80套路口“电子警察”管理系统已全部到位。与此同时,原先只应用于调控车流量的路口监控系统也开始担负起捕捉随意变更车道、压中心双实线等各种违规车辆的职责。

  据介绍,新增的80套路口“电子警察”管理系统中,51套不仅可以自动拍摄车辆闯红灯违法行为,而且还可以拍摄车辆违规闯单行线的行为,其余29套则是专门用于拍摄车辆违规左转弯行为的。这些“电子警察”管理系统昨天开始陆续运作,对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行为将有更多约束,对路口车辆行驶秩序将有更进一步保障。

  路口监控系统的捕捉违规车辆功能是月初开始试运作的。记者昨天在市交警支队的监控中心看到,大屏幕上清楚显示着市区58个路口的实时交通状态,哪里有车辆进入路口之前随意变更车道,哪里有车辆压中心双实线,哪里有车辆停在网格线上,哪里有车辆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灵桥、江厦桥),一眼就可以发现。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脑,遥控设在路口的摄像头,把违规车辆的号牌辨个仔细,同时对违规车辆的整个违规过程全部动态摄录。监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路口监控系统目前平均每天捕捉违规车辆200辆次,全面详尽的录像资料还能为路口事故责任认定提供辅助作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