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车毁树,老太两度行为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1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肖勇王芳小刚仕鹏焕军

  宁波晚报讯70多岁的老太太行为出现异常,两度颤巍巍地追逐路边车辆,毁坏路边绿化小树。当民警、居委会干部和群众手忙脚乱将老太太安抚好之后,近在咫尺的老太太家人竟然以各种借口推脱,无一人到场监护老太太……

  老太突发异常举动

  昨晚6点左右,记者赶到黄鹂社区三江超市一侧路面时,被杂草树枝和泥土堆满的路面刚刚被社区清洁工清理完毕,旁边一名老太太情绪依然异常激动,说着一些有异于常人的话语。

  社区黄书记介绍说,老太太拔掉了40余株绿化小树,并且全部抛在路面上,社区清洁工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将路面上的杂物清理完毕,将树木重新移植。旁边一名目击事情经过的阿姨告诉记者,大概下午近4点的时候,有辆城管执法车经过这个路段,老太太突然情绪激动起来,追车去了。追车无果之后,她回到路边的绿化带里,伸手将一株株小树连根拔起,并说要在绿化带里造房子。旁边的人极力劝阻,但没有丝毫效果。

  家属无一到场监护

  事情发生后,社区居委会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均赶到了现场,经过大家奋力劝阻,老太太终于停止了奇异举动,坐在一个凳子上高声自语。在发现老太太精神异常后,居委会干部和民警开始分头联系老太太的家属,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联系到的几名家属均拒绝到场监护老太太。老太太的老伴就住在绿化带旁边一幢居民楼里,他说:“你们带到派出所去好了……”老太太的儿子和弟弟接到电话后,都借口“忙”或“没空”,拒绝到场。就在记者现场采访的间隙,一辆小型货车经过,老太太又颤巍巍地跑去追了,旁边有人赶紧将她拉了回来。

  老太问题困扰居委会

  黄书记说,老太太行为异常的现象已有好几年了,昨天是闹得最厉害也是最危险的一次。“老人年岁这么大了,万一冲上路面被车撞了咋办?”旁边群众说。据黄书记透露,有几次老太太走进居委会办公室,一坐就是一整天,嘴里东一句西一句扯上几个小时,不睬她的话,她就揪住你不放,可真要和她交流,又搞不清她要表达什么意思。每次遇到这种情况联系她的家人时,都是和昨天一样的态度,没人来把老太太带回家。

  家人冷淡令人感慨

  晚上8点左右,老太太再次冲上路面,又开始拔除绿化带的小树。白鹤派出所民警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才将老太太的情绪稳定下来。民警和居民一起做通了老太太老伴的思想工作,将老太太带回了家中。面对民警的询问,老先生一脸无助的表情:“你们干脆将她送进精神病院好了……”民警表示,老太太最好有家人看护,这样对病情会有帮助,而且将病人送去医院治病,得有家属的签字同意才行。但老先生拒绝发表任何看法。

  从下午4点到晚上9点多,老太太一直行为异常,但家属却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让民警感到无奈。民警表示,精神异常的人群特别是老人,需要社会的关爱,但更需要家人给予特别的呵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